星期日, 2月 13, 2011

[食記]2011年2月,清爽的西西里風~湯姆咖啡廚房

店家資訊

湯姆咖啡廚房

店家介紹 http://0228482666.tw.tranews.com/

店家官網 http://www.tomcafe.com.tw/
 


電話:02-28482666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長安街108巷27號



會來這間店其實也是因為朋友在網路上購買了優惠的套餐票券

對於熱愛披薩的我們來說

在台北市區的披薩店大多走高單價行情,或是有些特別精緻但卻熱門的便宜小店也一位難求

而這間位於新北市蘆洲的義式廚房,說真的在這樣子的地點會有如此風格的店家,非常的讓人意外

給人一種意外驚喜的感覺

不過要不是朋友提到,可還真完全無法想像在擁擠的廟宇攤販後面,傳統市集旁邊有這樣子一個正統義大利風格的店家





P1060715_filtered.jpg


光看門面

其實真的很難想像他是在前有傳統廟宇,後有傳統菜市場的地方耶

P1060717_filtered.jpg



餐桌,水杯和餐具都是歐洲牌子的樣子,整體很有歐式餐廳的fu

以下是店內取景



P1060720_filtered.jpg

P1060721_filtered.jpg

就裝潢給我的感覺而言

這間店的主人真的很有他堅持和獨特的品味

有點類似同樣義大利料理的古x爵

但這品味的層次卻又是完全不同的,覺得這是真正去過歐洲,心領神會過那邊的人的心情,才會有如此的裝潢風格

店內處處可見歐式古董家具,配件,擺飾

尤其當天我的座位旁邊

有一個半立體的木質壁爐裝飾,可說有如真正的壁爐尺寸大小般吧

不由得開始想像起,如果真的身處義大利西西里島,夜幕低垂後在燃燒的壁爐旁邊用餐,那是多美好的氛圍阿



P1060724_filtered.jpg

套餐內附蔬菜清湯

雖然有附黑胡椒,但是如此的清爽湯品個人覺得無須黑胡椒了

料其實大多蔬菜,當中卻能吃到雞高湯的鮮美

其實如果多點牛肉碎塊會更好吧





P1060726_filtered.jpg

今天的主菜

10吋田園燻鮭魚披薩

上面的起司碎屑是小姐現場拿一大塊起司幫我們研磨的

(不夠~不夠阿~熱愛起司的我而言真希望他再多加點阿~)





P1060728_filtered.jpg

上面的勳鮭魚是半生的

除此之外還有紫生菜,歐洲生菜,巨大的黑胡椒顆粒和鹽粒

橄欖油散發出獨特的香氣和反光

當大地的恩惠與大海的恩典結合,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



P1060730_filtered.jpg

說真的

吃了這個披薩以後阿,什麼必X客還是達X樂之流的,請不要再和我提起了!!!!!

這種連白餅皮都會讓人吃光光的披薩,才是好披薩阿!

其實這個披薩就某個角度而言真的是很陽春

但也因為如此

發酵餅皮的香,橄欖油的獨特氣質,鮭魚的大海新鮮,生菜的爽脆,胡椒與鹽粒的鹹味才能夠融合在一起

這些看似作沙拉的材料可是在店家那個極具特色的爐子裡烤過喔

可是麵包和半生魚和生菜和橄欖油可以手牽著手一起繞圈圈跳舞

相較台灣與一般常見浙江菜,這種料理還真是少見阿

很單純,但吃得出各色食材的味道

起司更增加了整體的風味

尤其是餅皮,是北風的厚式餅皮,富有嚼勁,這才是會讓人回味再三的餅皮阿!

不管是配著料一起吃,和燻鮭魚一起吃,純和橄欖油一起吃,都是好吃阿!(拇指



P1060734_filtered.jpg



套餐附送的紅茶

對於常喝茶的我而言

風味香醇卻不苦澀

相當讓人欣賞



P1060732_filtered.jpg 



此外

店內的裝潢風格非常的溫暖怡人

整體使用了深色系的溫暖木調風格

處處可見歐洲古典家具和擺飾

吧台後面的酒藏和壺具也充分展現了主人的品味



桌上還有附一張酒單

上面列的都是出自西西里島的紅酒

義大利產的紅酒在市場上分外少見

但是在這邊卻是隨手可及

此外照片沒有照到

套餐附送的紅茶有一根細長的金屬攪拌匙

我看到時也滿驚訝的

因為去過一些也算高單價的餐廳

馬克杯的飲料大多使用塑膠免洗餐具或是普通的紅茶匙

這邊使用的是很別緻的攪拌匙

不免也感受到了店家的用心



  P1060737_filtered.jpg  

店家的爐子

我敢說這一定造價不斐阿





P1060740_filtered.jpg

披薩料理的場所就在店的最外側

和外面只隔了一面透明大玻璃窗歐

真的非常的清楚呢

這個調理台也看起來非常的不便宜阿~嘖嘖




P1060741_filtered.jpg 







事實這今天這家店真是給我們很多的驚奇

當然也有一些我們比較猜不透的



比方說

我是第一次看到客人手上還有披薩沒吃完

小姐就把桌上所有餐具盤子清空的情況阿

說時遲那時快,她就這樣把盤子收走了......收走了........收走了

只留下友人手上還有半塊披薩

友人只好默默的把披薩吃掉了

(沉~~~默~~~的吃掉了)



此外阿

我是個很喜歡吃沙拉的人

我就算去一些賣套餐的店,雖然我點的餐裡面有附沙拉

但有些店他們的沙拉很有特色,我還是會單點一份來吃

又這麼剛好

今天我們的套餐是只有湯,飲料,主菜,沒有附其他前菜的

所以正當我想點個沙拉來吃吃時

我卻發現他們的菜單上並沒有單點沙拉的項目!!(大受打擊)

我無法想像會有這種事!

翻遍菜單還真的都沒有前菜可以單點!(繼續打擊)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天阿!!為什麼不給我點沙拉呢!!!我只是想吃個沙拉阿!!!(真的受到很大打擊)



仔細看一下這間店的菜單

還真的除了飲料以外沒有單點項目

連主菜都是只有套餐

不免讓人覺得詭異

雖然有四人套餐,但是店家真的這麼有把握不管怎樣的四個人來都可以把四人餵飽嗎

如果是八個人來又是怎樣的情況呢?

除非和一些王X或陶X屋之流,一進去就算人頭,一個人七道菜

大家都不用偷不用爭不用搶

否則這種你一口我一片的義式料理分食

難免會有些不公平之處吧

完全沒有單點菜單

那真的是可惜了



說到最後

還是要說

這種純正義大利風格的餅皮非常少見

尤其在新北市的蘆洲

個人不免懷疑

這邊的客群真能夠接受這種遠在天涯遠方地中海風格的料理嗎?

但是對於熱愛披薩的我而言

這邊可以說是一個能來崇拜一下的地方吧

喜歡披薩的人

真的可以來這邊看看

一定會讓你有意外的驚喜

沒有留言: